JJBA // GTOP // ERURI

〖承花〗The road

※ N巡之後 
※ Hurts - The Road


 
 
我時常在想,會不會我睜開眼了你就會消失,是不是我不醒來了你就一直都存在。 

 
夢裡那五十天太過真實,以致於我都要以為是哪次去旅行的經歷,意思是我失憶了嗎,也好像不是,這有點像我和世界的哪個人連結了腦電波所以我能看到他的記憶。典明說我睡覺時偶爾會放出了替身,而且看來很不安。我做夢了,我對他說。偶爾早上看見他的睡顏我總是想哭,我不知道為何,但同時,也感到完整及滿載幸福...。說來奇怪,夢裡的同伴有個叫花京院的人,不僅名字,連外形也和典明很相像。聰慧的他,細心的他,調皮的他,像寶石般閃耀的他,我懷裡的他。 

  
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些記憶是在我十七歲左右,就和記憶裡的主角一樣,然而我並沒有像他一樣為了母親而遊走,我只是如常的躺在學校天台午睡。起初夢並沒有很清晰,但那個時候總令我難以忘懷。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種感覺,那種我並不是我,或者說我的靈魂並不屬於這具身體,我不知道自己是誰,為什麼要來,為了什麼而死。就像,就像只有我一人寄存在陌生的肉體走在曖昧,不熟悉的路上,說不好我只是在原地徘徊。 

畢業後在水簇館工作了好幾年,那時我還沒遇見典明,我以為我什麼都能搞定,直至他出現在我生命裡,他就像光,安撫了我一直以來的不安,和脫離,他就是光,讓一切都清晰起來。慚慚的我不再看見那些夢,它也被我拋諸腦後。


但是不是有一句話,當你感到絕頂的幸福時它便會被收回。


那場沒看見過的旅行終結,花京院死了,在我的夢中,獨自一人。 
 
我站在冰冷的水缸下一動不動地看著花京院,原來現實遠比電影來得恐怖,我下意識想走上前卻挪不開腳步,我看到我的手在抖,眼前的景像開始模糊不清,頭痛得快要裂開,但我還是,踏不上前。我開始掙扎,但身體完全不聽使喚,真是夠了。猛的一下放出替身我便隨之而醒來了,典明正擔心的望著我。記得那時典明什麼也沒說,他只是嘆口氣抱住我,安慰似的輕撫我的後背,我坐起來用力的把他擁在懷中。 
 
恨不得,恨不得讓他成為我的一部份,那我,便不會那般無能為力。 
  
 
那大概是哪一世的記憶吧,後來典明說。 
 
但那又能怎樣呢,如果我能知道下一秒發生的事,我又是否真的可以避免不幸的事呢,如果我倆的命運終究也是會像夢那般前進,那我現在做什麼又會不會影響結局呢,如果當時那個我沒有讓花京院跟著那老爺子他會否平安無事,還是說他們會全滅,至死也沒人破解那世界呢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。人總會死的,承太郎,現在好好活著不就好了,他總是這樣撫摸住我手心安慰我。可我從沒告訴過他花京院死在我夢裡的事,他,大概已經知道了吧。 
 
  
典明於我是光,近在眼前又遙不可及,過於耀眼又不希望伸手拒絕。 
 
但每當我閉上眼,我都能看見他,每當我想他的時候只要我合緊眼,他就會出現,每每在我痛苦不堪不明前路時,我都能感受到他牽起我的手,可當我想要睜開眼找他時,他卻消失於我手中…。 
  
 
如果我可以救花京院…,如果我能早一點,就一點,典明是不是,還會站在我身邊…… 
 
  
 
  
——「如果我死了而你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你會不會回來救我?」 
 
 
 
——「……不會」 
 
 
 
——「哦吔哦吔,別哭啊,我不要緊的,承太郎。」 
 
 
 
——「……不會讓你死的,花京院。」 
 
 
 


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JockerKemushi | Powered by LOFTER